p

NO only.

照妖镜 赵瑶进

      照妖镜文,不喜勿进

   灵感来自于QQ音乐《Say something》MV的           

   一条评论

      磊磊和希瑶我都爱

      虚构 虚构 虚构

      勿上升 勿上升 勿上升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不打算挽留我吗,我正踏上和你分开的道路。

  I'll be the one if you want me to.

  尽管你一招手我就会回头,

  Anywhere I would've followed you.

  尽管我一直追随在你左右。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不打算挽留我吗我正踏上和你分开的道路……”


 

   

    其实在明日之子进九大厂牌那次合作之前,冯希瑶和赵磊早就认识了。

    哦,不仅早就认识过,还在一起过一段时间

    他们很默契地谁也没有说出这个秘密


 

    那年,十五岁的赵磊,十六岁的冯希瑶

    他们初次见面

    

    他们在同一所高中的同一个班,并且刚开学就成了同桌。

    两人都是不怎么爱说话的人,所以刚开始都没有什么交流。后来彼此都发现对方与自己都有一个共同爱好,那就是音乐

    因为这个共同爱好,两人交流越来越多

    在校庆时,两人合作唱了一首他们的原创。

    自此,两人开始被传绯闻

    其实,他俩早也就明白自己对对方的感情。就等一方捅破那一层纸

    不久后,赵磊向冯希瑶告白了,他们在一起了。

    虽然学校不允许谈恋爱,但由于两人成绩每次都是在年级前五,所以校方也没有阻止。

   

    赵瑶进“照妖镜”成了学校里每人都羡慕的情侣

    他们两个不会同其他的情侣一般秀恩爱,而是会在某种方面。就比如在音乐创作上的想法,或是学习方面上的看法解法等


 

    他们约定好在毕业时都选择音乐专业。但到了毕业时,冯希瑶却变卦了

    并不是她不愿意,而是她家发生了些事情导致他们家经济出现了些问题。

    冯希瑶很为难到底要不要和赵磊说这件事,每天都是皱着眉头,失去了以前的笑容。

    赵磊发现了不对劲,就去问了冯希瑶。而冯希瑶也只是摆摆手说没什么

    冯希瑶越是这样,赵磊就越觉得不对劲越不放心

    有一次赵磊来给冯希瑶送早餐时,发现冯希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旁边是她的手机。

    赵磊轻手轻脚把早餐放在桌上,拿床上的外套盖在冯希瑶身上。

    突然,手机亮了。是冯希瑶妈妈发来的短信

    赵磊解锁了手机,就知道了所有真相


 

   希瑶妈:宝贝,你爸爸投资失败了,又出了车祸。现在急需手术费,你能不能就不要去学音乐了

   希瑶:什么!妈妈你先别着急,我想想办法


 

   让妈妈不着急,其实冯希瑶已经流泪了。一方面是因为爸爸,另一方面是因为答应了赵磊一起去学音乐


 

   希瑶妈:哎呀,你就不要再想了,你爸爸现在都还有生命危险,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啊

   希瑶:那好,妈,你给我点时间,让我和一个人解释解释


 

    赵磊知道,那个人就是他

    他看了看趴在桌上沉睡的冯希瑶,觉得很心疼


 

    妈,钱的事情你不用担心,我已经解决了


 

    赵磊把这一串字发了过去

    然后从书包里拿出笔和纸,写了一段话就含泪走了

    他去宿舍把自己东西都收拾好了之后去银行把这几年兼职的钱都打进了冯希瑶妈妈的账户


 

    冯希瑶醒后看见了这封信

   

    希瑶,我们分手吧,我不喜欢你了。还有那个约定,就当没发生过吧。再见了

                                  赵磊


 

    看完后,冯希瑶拿起手机就去赵磊的宿舍找他

    到那时,只看见了他的舍友,她问:“你们知道赵磊去哪了吗。”

    舍友们都认识她,说:“赵磊啊,今早就走了,他也没说去哪。希瑶,他也没有和你说吗,我们以为他已经和你说过了……”


 

    得知赵磊不在,冯希瑶就走了。

    冯希瑶一直打电话给赵磊,可都没有接通

    又发短信

    忽然看见了妈妈发来的短信


 

    瑶瑶,你打的钱到账了。


 

    冯希瑶看到时是懵的,当她看到上面一条消息时,她知道了,她全都知道了


 

    赵磊,你怎么这么傻,明明不关你的事,明明自己也没有很多钱,明明可以不用管我,明明……


 

    冯希瑶抱着自己的双臂蹲在路边痛哭


 

    最终,冯希瑶的爸爸还是没有就回来。冯希瑶就立志当一名医生


 

    一年后,赵磊参加了《燃烧吧少年》。这是一年来冯希瑶第一次见赵磊,看见他现在还好,她也就放心了。


 

    赵磊最后成功成团出道了。

    冯希瑶也装扮过粉丝去看他演唱会,去给他接机。很幸运都没被他发现

    后来X玖的资源越来越少,而且越来越多的艺人出道,渐渐的X玖没有了音讯


 

    后来,赵磊参加了《创造营2019》

    而冯希瑶也去追求了自己的梦想,去参加了《明日之子》


 

    明明能无关系的两个人,却又在冥冥之中又合作了,也许这就是缘分


 

    当赵磊看到自己要当冯希瑶的助唱时,他愣了很久。

    是那个冯希瑶吗,是他爱的那个冯希瑶吗

    他希望是但又希望不是

    他很想她,很想见她,但又怕如果是她的话他会控制不住自己

    

    冯希瑶并还不知道她的助唱是谁,抱着轻松的心情去了任务地点寻找嘉宾

    赵磊躲在暗处,看着冯希瑶走过来

    真的是她


 

    冯希瑶拿着卡片走到电话亭,看见了何洛洛,问:“啊,是你吗,call me call my name。”

    何洛洛笑着说:“我唱过这首歌,但不是我。”

    何洛洛走出电话亭,然后冯希瑶走了进去,拿下电话:“Hello,你知道我是谁吗?”赵磊努力平缓气息说了这句话

    听到这个声音,冯希瑶下意识地说了:“赵磊。”

    说完之后,自己愣了,怎么可能是他呢

    而赵磊也惊讶了,随着情绪,把表情也露了出来

    冯希瑶又说了一句:“你在哪呀?”

    赵磊来到电话亭外,出现在冯希瑶眼前:“我在这呢。”

    

    真的是他!


 

    两人就这么装作不认识地一起选歌,训练


 

    选歌时,赵磊脸不红心不跳地撒谎:“我不知道她适合什么歌,因为我对她的了解还没有那么多。”


 

    冯希瑶在一旁也配合得很淡定

    当年在一起还一起写过歌,不了解……


 

    华晨宇果然被他们的样子骗到了,“冯希瑶到这边好像还没有唱过英文歌。《Say something》怎么样,你会唱吗?”花花看向赵磊

    赵磊点点头。节目组给了一个“可我不会”的特写给正在装懵的冯希瑶

    赵磊陪着华晨宇的电子琴伴奏试唱了一下。

    冯希瑶说高音她觉得有点不OK,华晨宇说这首歌根本没有高音

    不过赵磊唱的确实高

    最后他们还是妥协了要这首


 

    又是一次装作不认识的拍摄训练

    两人尴尬地坐得很远。摄像老师让两人坐近一点,两人拉近距离

  

    感受到有点尴尬,冯希瑶问:“焉栩嘉比你小多少。”

    赵磊:“也没有小很多,我就比他大两岁。”

    冯希瑶:“啊,那我还比你大一岁。”

    虽然知道冯希瑶比他大,但还是说:“没有啦,我比你大。”

    冯希瑶:“你看起来比我大。”

    赵磊佯装生气:“你在说什么!”

    ……


 

    一人一句的吵闹,气氛热了起来。仿佛回到了当年

    录制结束后,摄像老师搬着摄像机走了

    赵磊也准备走,被冯希瑶拉住了:“这么多年,你还好吗。”

    赵磊笑了一声:“如你所见,不挺好的吗,都出道了。”

    冯希瑶:“我是说,你快乐吗?”没有我,你会更快乐吗?

    冯希瑶很想把后半句话也问出来。但她又觉得她太自作多情了,没准人家快把自己忘了

    “快乐啊。”赵磊挣开冯希瑶的手,走了

    


 

     彩排时,华晨宇和孟美岐把问题揪出来了。华晨宇说:“感觉搭的没有很极致,不够积极,你应该更靠近她。”



孟美岐:“对,就感觉怪怪的。”


 

    与其说不积极,倒不如说怕积极,怕因为积极而太过于积极。


 

    回到训练室,冯希瑶有点无奈道:“赵磊,就算你不喜欢我了,但也请你配合一点好吗?”

    赵磊抓住冯希瑶一只手:“那你呢?”

    冯希瑶被抓得有些不知所措:“我怎么了?”

    “说我不喜欢你了,那你还喜欢我吗?”

    “这重要吗,喜欢又怎样,不喜欢又怎样?你就想仗着我还喜欢你就欺负我吗?”冯希瑶几乎是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小声地吼出这些话


 

    赵磊手继续抓着冯希瑶的手,把头埋在冯希瑶肩上,“希瑶,你知道当年我是下了多大决心才决定离开你吗。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你……”

    “好了,你别说了,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冯希瑶闭上眼睛,眼泪流了下来


 

     直播当天


 

  “……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不打算挽留我吗?我正踏上和你分开的道路。

    Say something.

    随便说些什么吧。”


 

    冯希瑶把头靠在赵磊肩上,眼角略带泪水,心里仿佛诉说:“不要离开我,好吗?”

    赵磊头朝上:“对不起……”

    

    也许在众人眼里只是一次令人感动的合作。但只有他们听得到彼此的心声。



 

灵感来源于的评论原文:

    最后希瑶低头倚靠闭眼,仿佛在说:不要离开我好不好?而磊磊慢慢的抬起头:对不起……在感情的最后,女生表现出来的是依恋,男生是隐忍的不舍。还要说些什么挽留吗,不必了,谢谢你来过……


评论(5)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